• 日期 西元 2024年 4月 23日 星期二 農曆 三月十五
img

地方特色

img

南州糖廠

南州糖廠位於屏東縣南州鄉溪北村永安路1號,成立於1920年,為台灣最南端的台糖糖廠,具有濃濃的南國風味,目前已不再製糖,歸屬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區處,朝多方向規劃轉型為南州觀光糖廠。
南州糖廠高聳的煙囪,是當地的地標,占地二十公頃糖廠,綠樹成蔭,四季繁花盛開,成為南州鄉最老牌的休閒旅遊聖地,廠內有超過一百種以上的草木本植物。

img

南州運動公園

南州運動公園佔地三甲,八十九年底完工啟用,公園內有露天表演台、親子觀星台、親子戲水池、兒童遊戲區、烤肉區、綜合球場等。

img

宗教奇觀

南州鄉各村都有廟宇,其中南州國小旁的溪洲代天府和仁里村的如意宮規模較大,也具有豐富的歷史價值。在溪洲代天府周圍建有天主教堂和基督教長老會,三教的殿堂建教一起,具有建築之美,也有中西合璧,守望相助之趣。